誤把固執當堅持

2019072515:12

  

  我碰巧在街上遇到了一個以前的學生。當被問到她在哪裏時,她說她致力於在家裏准備高考。我不這么認為。我突然想起我搬家前她是個學生。應該是五六年。她怎么還沒這么做呢?

  有一個問題,她畢業八年,沒有參加為期一天的課程,每天為考試做准備,但沒有被錄取。

  我情不自禁地勸她先找工作,因為如果她再拖下去,就找不到工作。公司對應屆畢業生有一定的容忍度。如果她畢業後八年沒有工作,她既不是新的也不是經驗豐富的。老板會懷疑你的能力和毅力,不會雇用她。

  我不敢相信她堅持說:我是一個職業准則,我要堅持下去。*我驚訝地發現她就像我的孩子,並誤解了“堅持”的意思。

  持續和固定都是堅持和不使用,但有區域。

  當我的兒子還是個孩子的時候,他喜歡幹淨。有一天,他穿著新鞋去上學。當他不在學校時,他下了大雨。地面很泥濘。他不想讓新鞋弄髒。我想抓住他。

  當一個孩子被你寵壞了一天,你很難拒絕。我把他抱起來,走過積水的操場,把他放下,說:“你自己走,媽媽抱不住你。”

  他把一切都告訴了我:媽媽,你得堅持下去。*讓我發笑。*

中大工商管理畢業生張焯然銳意發揚,結合課堂理論與實際經驗,把熱誠化作事業。電競已成全球化的龐大產業,他看準時機成立女子職業電競隊,後來更到英皇旗下出任電競業務總監,拓展公司業務,並統籌電競文憑課程,成績超卓。

  他從老師那裏學到了這句話,但他不知道這句話的真正含義。正如許多人不理解自由和自私的區別一樣,為自己的自由而戰而不尊重他人的自由就是自私。

  堅持是一種美德,所謂“愚蠢轉山”,“有成功的意願”,但其前提是要親自行事,只要你願意努力,就能達到目標。如果你和人打交道,你必須知道時事是俊傑。如果你決心不放棄,那就很頑固。

  我常常對失去愛情的學生說:“世界上哪裏沒有草”,但學生們總是堅持“我只需要一棵草”,悲劇就會出現。

相關文章:

不需要變得更好,也不需要變壞

為了活出自己的人生

誤把固執當堅持

最明智的反應

關注孩子的行為